可能会失眠 🌱

活着其实很好,再吃一颗苹果🍎

外卖送来的猫猫


·校园文,『偷外卖』 后续

·毫无文笔,写流水账

·不是现实向,也没啥可上升的

·我要哭了,为什么排版全是乱的,而且没有间隔

·将就看吧,再探究就赶不及情人节了



>00

易烊千玺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巧,不小心拿错一份外卖,居然是王俊凯的。



>01


万物凋零的十二月,帝都的妖风从宿舍的纱窗里挤进来,碰撞间发出的声音仿佛要把窗户掀翻。

这样的天气鬼都不想出门,更何况懒惰的大学生了。

只要你的宿舍暖气温度够高,我们就是好朋友。这是冬天的交友法则。

易烊千玺窝在宿舍连连叹气,又是三天没见到楠楠和九只猫了,好想他们啊。



作为地道帝都人,又是实实在在的弟控和猫奴,易烊千玺其实是想天天都回家住的。奈何大一时候偶尔有晚课,大二又因为有一个一直没有实现的目标,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目标名字:和校草王俊凯做朋友

    说起这个目标,易烊千玺的室友们只有一个字送给他,怂!

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啊!



“你说说你一校草,谁不知道你,就去给王俊凯打个招呼,顺势就认识了嘛!”

易烊千玺反驳,“什么契机都没有就说要认识他一下,多突兀啊,再说了,好歹我也是和他齐名的校草,上赶着去找他多丢面儿啊,万一他拒绝我就更尴尬了啊!所以我一定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,一个合适的理由才可以!”

“瞅你那扭扭捏捏的样儿,你不就是觉得他唱歌特好听想交个朋友嘛?又不是去表白,咋还担心被拒绝呢!”

–你咋知道我不是去跟他表白呢!!!

当然,很怂的易烊千玺只敢在心里咆哮这句话。



>02



今天的易烊千玺也没有实现目标。

所以今天的易烊千玺也在做着小粉丝该做的事。

先是刷了微博,看王凯利的动态。

接着去学校论坛,欣赏今天的王俊凯。

别说,王俊凯的粉丝团肯定有追星的,出图速度和质量都是杠杠的。总之易烊千玺保存得很开心。



–欸,这帖子怎么回事,还有人偷外卖呢!这么可恶啊!点进去看看,啥,还是西区43栋的!

–我去,就是我的宿舍楼啊!

易烊千玺大致浏览了一下,觉得这位仁兄真是好惨,同情之余不自觉地抚摸了一下桌子上吃完还没来得及扔的外卖盒子。

等等!

这个外卖单上的菜名怎么这么多啊!我明明就只点了一个套餐啊!这怎么还加了鱼丸加了白菜啊!!!

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,今天的麻辣烫确实料很足。

–不会不会,这一定是卖家送的呵呵呵你看这名字这电话号码都是……



“卧槽!”

“林洛!哥,出事了!快帮我查一下这个‘不是猫猫’是谁!”

“咋了咋了。”

“我今天把人外卖拿错了,人现在在论坛上谴责偷外卖的贼。就咱这栋楼的,你查查是谁,要是认识的人不管道歉还是请客都好说话些嘛。”

“千儿,这个人,比不认识的还难搞。”

王俊凯。



>03


易烊千玺认识王俊凯有一段时间了,不过是单方面的。


>04


国庆节过后举办艺术节,是帝都大学的传统。

艺术节分为个人才艺、班级班歌比拼和各社团的学长学姐表演。不过为了帮助九月入校的新生快速了解学校,融入班级,展现自我风采,艺术节都是以大一新生为主。



但街舞社本着帅哥共享、吸引新生的原则,由社长带领大家威逼利诱易烊千玺参加艺术节。

“社长,你看我都大二的老人了,艺术节就留给新鲜血液去展示嘛。”

“不行!易烊千玺,我不知道你大一为什么没有去参加艺术节,但是这次,你一定要去!”



社长威胁了好几次,发现易烊千玺根本不吃这一套,于是立马表演变脸,哭唧唧,“千玺啊!你看看咱这社团,人丁凋零啊!!!”

“别!跟谁咱呢,你的社团,啊。再说了丁荀,只大二的就有二十来个,这叫人丁凋零吗!人多了你管的过来吗?!”

社长不理,社长哭唧唧,“你知道吗?昨天,校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,就我室友杜樊,他说他们社今年要表演的一个特别帅的boy,唱歌特别好听,舞也跳的特别好,优质新生肯定都去他那里了,到时候根本没人知道咱舞蹈社的!”



“我……”

“他还一个劲跟我炫耀呜呜呜呜……要是今年招不到优质社员咋整啊千玺嘤嘤嘤……”

“我说!我去!我答应了!”

“真的吗千玺!爱你!快给我张纸擦擦眼泪!”

“我看您演技也挺好,转战话剧社吧。我走了啊。”

出了门还听见丁荀叫唤,“爱你!记得排练!”



–也不知道学生会这次出了个什么样的秘密武器,杜樊居然这么有信心。不过好苗子可不能都让他们抢过去,毕竟和优质生一起练舞,心情好效率高嘛。


>05



艺术节当天,易烊千玺身着红色衬衣,一脸严肃地跳着《游离之间》,引爆全场。

带着汗水和喘息下台后,他隐约听见主持人说欢迎校文艺部的王俊凯为大家带来一首《水星记》。



–什么啊,这个人,居然敢唱我郭顶老师的歌。我倒要看看他长得多好看,唱的有多好听。

气都没喘匀,易同学又从后台跑到了舞台左侧,台上的人已经唱出了声。



–着迷于你眼睛  银河有迹可循

 穿过时间的缝隙  它依然真实地

 吸引我轨迹

 这瞬眼的光景  最亲密的距离

 沿着你皮肤纹理  走过曲折手臂

 做个梦给你  做个梦给你



昏暗迷离的灯光下,看不清那人的样貌衣着和此刻的神情。只有声音,也只通过他的声音,易烊千玺觉得这一刻的自己就是那颗水星,身处浩瀚无边的宇宙,千万年都沿着不变的轨迹,循环往复,孤独冷清,却无力向炽热的太阳靠近。

回过神来才发现,音乐已经停了,那个人下了台,从他的面前经过,和朋友们庆祝演出成功。易烊千玺这才发现,那个人真的很好看,足够吸引新生,也更加吸引着他。



    “千玺!”丁荀在叫他。

那个人也转过头,看着他。

“怎么跑这里来了,大家都在找你。今天演出太帅了吧!走,去聚餐啦!”

没来得及反应,没来得及跟他打招呼,没来的及回给他的眼神一个微笑,就被拉走了。



>06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丁荀我恨你!”

“咋咋咋滴了!”

都走到门口了,还能咋滴,错过了认识帅哥的机会,哎!

“走了,撸串去,今天我的那份你出钱!”

“好说好说,你可是大功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
>07



艺术节的视频被放到了论坛上,广为流传。

第二天,学校多了两位公认的校草。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。

易烊千玺偷偷存了王俊凯的视频音频,有事没事都拿出来听。

“欸,你还听王俊凯的歌呢?”啊偶,被室友发现了。

“我就是觉得他唱歌挺好听的,没别的意思啊!”

“干啥,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,没说你有啥意思啊。我只是没想到而已,毕竟你俩都是校草,竞争关系啊。”

“哪有竞争,我又不喜欢那些女生。”

“你好歹接触一下再说不喜欢嘛,你都不去认识,怎么会有女朋友。”

“没什么兴趣。我比较想认识王俊凯。”



>08



为什么会是王俊凯的外卖啊!!!易烊千玺暴躁。

害他饿了好久,自己还变成偷外卖的贼,这根本不是易烊千玺要的完美开头。

“可是,这好歹是个正当理由啊。你等再久都不会有两个社团联谊美好开端的。毕竟那俩老大整天斗嘴。”

关键时刻还是要林洛点醒他,“千哥,赶紧找补吧。”

小易同学赶紧在帖子里回复楼主“不是猫猫”,又是解释又是道歉的,最后还和猫猫同学约定一起吃下午饭!

天!小易紧张(⋟﹏⋞)



>09



五点半到了!

易阵风出发!

冲到一楼之后放慢脚步,躲在拐角处偷偷打探。王俊凯已经到了,裹着大棉衣在大门口吹冷风。

由于是饭点,宿舍大门口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匆忙路过,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站着不动,仿佛在等人的样子。

这真是太方便易烊千玺的发挥了。

易烊千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努力走出平常的步伐,四处张望着路过了王俊凯。发现只有他一人,于是再猛的一下回头,“王猫猫?”

行行行,易影帝,这是您的奖杯。

“是我,但是我不叫王猫猫。”

“嗯,王俊凯。我知道。”

–小凯,嘻嘻。

毕竟都是常年在论坛首页上飘着的名字,知道也不奇怪。王俊凯一点也不惊讶对方认识自己,甚至叫出了对方的名字。

易烊千玺再次给王俊凯解释了中午的乌龙事件,求得猫猫同学的原谅之后,开启了和王俊凯的第一次“约会”。



>10



“易同学,真的没必要来这里吧,请我吃食堂就行啦,莲花阁我可就要和你AA了!”王俊凯将菜单推还给对面的人,再小声重复了一遍路上说过的话。

“听说这里的辣子鸡特别正宗,你不是重庆人吗,早就想带你来帮我鉴赏一下了,帮我忙可以吗小凯。”

易烊千玺点完菜后继续说,“还有,不是说因为这件事交个朋友嘛,怎么又叫我易同学呀。”

“那……千玺,”王俊凯顺从地改口,睁着大眼睛,“你刚刚是不是说,早就想带我来?”

“我说了?”

“我应该没听错⊙ω⊙,而且你知道我是重庆人呐!”



“唔,”想来还是坦白比较好,“其实我早就认识你,也早想跟你做朋友了,因为……两个月前的《水星记》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……你你当时唱了那首歌,在艺术节,是郭顶老师的,我喜欢的歌手,所以我就特别感兴趣。然后你又唱得特别好,我就我就一直想和你做朋友来着,不是在调查你……”


易烊千玺有点语无伦次,有点害怕王俊凯误会他是由于“竞争关系”在调查他。


“你别急千玺。”王俊凯不得不打断千玺,“我知道啦,因为我也是╰(*´︶`*)╯”


这次换千玺惊讶万分。接着王猫猫同学用了一分钟就解释清楚了。


原来,在易烊千玺反复听着《水星记》的那些时间里,王俊凯也在一遍又一遍地看那支舞蹈——「游离之间」。


“所以~你也喜欢我……的舞蹈,也想和我做朋友?”

“是这个意思。不过大家都说你很高冷,而且那天在后台你气场也挺足的,我就不敢跟你搭话了。”说起来还有点委屈。


资深铲屎官易烊千玺立刻给猫猫顺毛,“不是的小凯,我一点也不高冷,我是个沙雕!”

噗,哪有人这样说自己!

“我的意思是,你还想和我做朋友吗?”

“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呀!”

两人聊了很多,主要围绕的当然是两个月前的艺术节。都是喜欢艺术的人,共同话题特别多,见解也很相近。一顿饭吃完,是真的成为了好朋友。



>11



全校同学惊奇地发现,两位校草不知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了,额,不是,是玩到一起去了Σ(゚∀゚ノ)ノ

虽然不是同一专业,但是二位总能有很多时间待在一起,全校不解。明明你们这么多课程都冲突啊,要么约一个食堂吃饭,要么去接对方下课。



别人问,你们校草怎么gaygay的。二位回答,我们都是为了学校的工作,舞蹈社和文艺部慢慢在合作了啦。

升到大三以后,二位校草成为了社长和部长,于是乎这个理由用得更是得心应手理所当然。



众人表示,欸您随意,甚至在论坛建起无数cp楼。



>12



对于cp楼的存在,易烊千玺是知道的,这样的结果他也挺开心,但他不知道王俊凯开不开心。


和王俊凯做朋友快一年的时间,越来越喜欢他是易烊千玺非常确定的事,但是不知道王俊凯喜不喜欢男生。毕竟这么久以来,每次自己试探着向他表达心意,他好像都当做玩笑。


比如今年情人节,易烊千玺说要不我俩一起过吧,王猫猫特别干脆说好啊。于是他俩去看电影去逛街吃饭一整天,借着吃爆米花的由头碰到猫猫手指11次,尝尝新口味的借口交换了一口奶茶,甚至买了一朵玫瑰给他,可是猫猫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他是不是以为兄弟之间都是这么相处的呀喂!



>13


易烊千玺的室友告诉他,你不说他怎么知道你的心意,难道这么久你还没感觉出来吗,小王同学在感情上比你还迟钝呢!

有道理。易烊千玺觉得他要来个直球,哪怕一死。



>14



没几天就又是艺术节了,社长基本都是不出节目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王俊凯竟然主动报了个节目。

易烊千玺觉得,天赐良机。等王俊凯表演完,就表白。

词都想好了。

–去年的今天,我也是在这里认识了你,从此以后就忘不了,一开始我就是带着目的想要接近你,我想要和你在一起。



>15



最近易烊千玺天天陪着猫猫同学练习,他的偶像周杰伦那首《告白气球》。


易烊千玺有点酸。


前几天走在路上,校花冲出来就给王俊凯告白,王俊凯婉言拒绝之后,校花说,反正你也没有谈恋爱,试试不行吗?

小王考虑了一会儿,居然很认真地说,对不起,那要不然你等几天吧,我给你个回复。


“这么嗨,难不成要去给校花回应了?”

小易森气气,小王没发觉。

“不是呀,不对,也算是吧。嘻嘻,你别问啦。我害羞啦!”


小易气爆炸啦!!!坐到角落自己消化,一会儿还要和猫猫一起去吃饭呢。



>16


“好久没上台表演了,居然还有点紧张。你要不要给我个拥抱呀千玺。赐予我力量吧!”


猫猫wink实在可爱,可是千玺心里又酸又涩,扯了一个不太真心的笑,特别用力地把猫猫拥入怀中,但时间不能太长,要维持在兄弟该有的尺度。就算再不舍得,就算这首歌之后他们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,时间一到也要松手的。


“你还有紧张的时候呢?去吧皮卡丘,马上就可以收获一个娇娇女朋友啦,别怂啊您。”


「接下来,让我们欢迎校文艺部部长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,不过应他的要求,歌名保密,先让大家听。欢迎王俊凯!」


王俊凯叮嘱易烊千玺,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,一会儿一起吃晚饭去。

易烊千玺说,好。


>17


鼓掌欢呼声中,王俊凯一步一步往台中央去,一束追光跟着他,是我的仙子啊。

去年的他,一件白衬衣,脖子上一条黑色绸带,一字一句,每个音符都唱在易烊千玺心上。

此刻的他,黑色上衣还带着闪,头上的脏辫外加皮裤,不愧是马上要有女朋友的人,都开始走狂野路线了。但是在易烊千玺眼里,还是奶里奶气的。待会下台还是夸奖他有男人味好了,毕竟今天他肯定要在女朋友面前表现一下子。



前奏响起来,他还是那个在舞台上游刃有余光彩夺目的王俊凯……



–我想这是 心引力的定律

 找到你想对你说

 在一起我和你 早已慢慢靠近

 想和你去南极 想和你看流星

 奇怪我怎么还能 想到和你老去

 吸引你的注意 让我可以对你说

 我爱你这甜蜜 幸福得快窒息

 来收藏我的心 倾听我的声音

 我跟着你的脚印 倒数四三二一



不对!

这是什么歌?

《心引力》

不是告白气球吗?

为什么要临时换这首歌对校花表白啊,这首歌可是我爱豆王凯利的新歌,对我这么重要。

易烊千玺有些委屈了。



「谢谢大家,这首心引力我要送给我最重要的一个人。

你偶像的王凯利出的新歌,你说这首歌最适合唱给心爱的人听。

今天我唱给你,只给你,听到了吗易烊千玺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」


王俊凯的声音从音响里传过来,有点不太真实。但是易烊千玺知道,是真的。


因为,

他的宝贝已经奔向他,他张开双手,接住他的全世界。


>后记


王猫猫说,我确定了他爱我,我还听他室友说他准备在艺术节后给我表白。

我要先下手为强,因为论坛里的小姐姐们说,先表白的才是攻!



对此易烊千玺想说,不存在的。✧٩(ˊωˋ*)و✧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这个后续居然晚到了快一年时间。

仓促结尾,因为前半部分是一年前写的,后半部分是今天边看电视边速打,为了赶上情人节

(◦˙▽˙◦)


情人节快乐呀~

评论(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